<<  旅遊新聞 News  >>
新聞主題:蛙娃總動員-看看台灣最大的諸羅樹蛙
新聞來源: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4602&ctNode=486&mp=1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7月14日於台南柳營鄉,與南元農場合辦認識台灣蛙類生態解說活動「蛙娃總動員」開幕典禮,林務局局長顏仁德揭開全台灣最大的牛樟木雕刻之諸羅樹蛙,讓在場的遊客驚艷不已。

14日上午在竹炮聲中拉開活動序幕,流浪歌手李炳輝演唱呼應本次活動主題歌曲「暗頭仔水蛙」,遊客都感染了輕鬆、快活的情緒,林務局局長顏仁德與南元農場董事長吳天素共同揭開全台灣最大的諸羅樹蛙木雕,作品栩栩如生好像真的諸羅樹蛙在眼前,號稱台灣最大的諸羅樹蛙,木雕全長近120公分、高65公分。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每年暑假都與南元農場共同舉辦生態解說活動,要讓社會大眾瞭解自己鄉土的生態環境,進而愛惜並維護生活環境,今年展示有台灣常見蛙類20餘種,包括小雨蛙、金線蛙、梭德氏赤蛙、日本樹蛙、諸羅樹蛙...等,還有世界各地不同風格的布偶、娃娃、各式昆蟲標本及活體昆蟲..等,展示了台灣大自然的生態多樣性。由嘉義林管處設計的「蛙娃遊台灣Let”s go」生態遊戲、陶土青蛙彩繪親子同樂,廣受歡迎,還有青蛙下蛋、野生愛玉等夏日涼品免費品嚐。嘉義林管處藉由辦理本次生態教育解說活動,讓遊客體驗台灣大自然多樣性,達推廣本土自然教育的目的。

新聞發稿時間:2007-07-14  
 
目前在記錄 第 258 筆 , 總共有  295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