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新聞 News  >>
新聞主題: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炎夏避暑聖地
新聞來源: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4632&ctNode=486&mp=1
蟬鳴鳥囀不絕於耳,陣陣清風不時拂面而過,讓人完全忘卻了暑夏。位於羅東林區管理處後方的林業文化園區,雖然位處羅東市區,但園區內林木遮天,有如森林一般,涼意十足,成為遊客避暑休閒聖地。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早年為太平山森林火車終點竹林站,除了站房外,並有大型貯木池貯放從太平山運下來的原木,自民國68年太平山伐木作業停止後,一直維持原貌未開發,區內林木蓊蓊鬱鬱,近年才由林管處規劃作為林業文化園區。

雖然園區部分尚在整修建構中,但北側主要設計都已興建完成,除了依原樣式重建的竹林火車沾、鐵軌、蒸氣火車頭和大型木雕藝術創作品外,沿著貯木池,更闢建一條長約1400公尺的純木環池步道,供民眾悠遊池邊休憩、散心、賞景。

由於園區內林木茂密,本來就很蔭涼,加上東側貯木池外緣為開闊田野,未受阻攔,直接承受太平洋海風吹襲,整個夏天,都可享受舒爽怡人涼風。

除了林木外,園區內鳥類更多達20科41種,鳥鳴聲響徹林間,像是五色鳥、翠鳥、樹鵲等,幾乎抬頭即可見,暑假以來,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民眾前來避暑賞景。
新聞發稿時間:2007-07-24  
 
目前在記錄 第 265 筆 , 總共有  295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