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新聞 News  >>
新聞主題:本處辦理「關懷獼猴~愛戀山林---塔塔加生態之旅」活動,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新聞來源:玉山國家公園 http://www.ysnp.gov.tw/02news/01-yushan-view.asp?bull_id=19588
發布單位: 解說教育課
發布日期:2007/8/2
截止日期:2007/9/1
發布內容: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辦理「關懷獼猴~愛戀山林-塔塔加生態之旅」活動新聞稿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擁有優美自然環境之塔塔加地區,經本處多年戮力保護,野生動植物日漸繁衍,早已成為名聞遐邇的生態旅遊勝地。不論是觀賞山峰景緻、體驗雲海浩瀚變化、觀察高山野花及賞鳥等,都是國內首選。不過隨著旅遊人次的激增及大量湧入,也衍生一些干擾生態的問題,其中又以塔塔加地區活動之獼猴群以台十八線九十二公里處與界碑群被遊客餵食情形最為嚴重。多年來因遊客之餵養,及旅遊業者之推波助瀾,猴群會在路上追逐汽車並對遊客做出搶奪及索食之行為,而所有不自然的行為,都是因為我們不正確的保育觀念所致,餵食行為除了增加猴群本身的危險外,更造成屢見不鮮的人猴衝突,及改變獼猴習性,使他們偏好人類食物而降低野外覓食能力,導致因食物不當而造成健康傷害甚至死亡。
玉管處指出,為了建立國人正確與野生動物相處的觀念,並提供民眾暑期野外踏青登山健行生態之旅活動,本次活動由本處解說志工所組成之環境教育團體「台灣玉山生態解說教育學會」承辦,本處列為指導單位,辦理「關懷獼猴~愛戀山林-塔塔加生態之旅」活動,共分為2梯次,活動中安排本處專業解說志工隨隊解說,並帶領遊客深入了解塔塔加地區台灣獼猴之生態習性,及認識高山玉山花草,歡迎喜歡野生動物、及欣賞玉山花草風采之朋友,踴躍報名參加,欲知活動詳情,請參考附檔,活動簡章。
新聞發稿時間:2007-08-02  
 
目前在記錄 第 277 筆 , 總共有  295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