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新聞 News  >>
新聞主題:天公生 台南天壇擠進十萬香客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TRAVEL/TRA8/3738548.shtml

記者修瑞瑩 / 攝影
今天是民間習俗裡的天公生,台南市供奉玉皇大帝的「天壇」昨天湧入大批香客,凌晨時達到高峰,廟內水洩不通,也為今年長達9天的春節假期畫下句點。

創建於清咸豐年間的天壇,春節期間天天香客絡繹不絕,今天是農曆初九、習俗中的玉皇大帝聖誕,昨天一早陸續湧入大量進香人潮。

由於傳統天公生要祭拜「天公金」,廟方怕燃燒的金紙太多造成意外,由工作人員拿著布袋在現場蒐集信眾祭拜後的金紙,再陸續焚燒,一袋袋的金紙堆滿了廟埕,相當壯觀。

廟內還有免費供信眾索取的平安符,據廟方表示,春節期間已陸續送出5萬個,由於昨天到今天凌晨人潮達到高峰,廟內出動十多名志工,24小時不停的在廟內分發包裝有香灰的平安符,供應所需。

廟方指出,祭拜在今天凌晨零時達到高潮,由於大家都想在零時搶先送上今年的第一柱香,廟方特別規劃動線,從公園路一直延伸到廟內,長達數百公尺的進香人潮,順著路線到廟內繞一圈再出去,因為人潮太多,只能跟著人龍前進、無法後退,估計昨晚到今天早上有十萬名以上的信眾祭拜。

【2007/02/26 聯合報】@ http://udn.com/
新聞發稿時間:2007-02-26  
 
目前在記錄 第 30 筆 , 總共有  295 筆